皇帝,乐师和唢呐

自家的皇帝和乐师

爆肝作品

我再也不是鸽子了(?

错别字见谅

那么开始

——————————————————

       皇帝是只爱听唢呐的皇帝

       乐师是只会吹唢呐的乐师

       皇帝与乐师打小就认识,乐师经常对小皇帝说:“等我长大后,我定要在长安城的中心吹《百鸟朝凤》,我要让全城都听见我吹唢呐的声音。”

       小皇帝每天都翻墙出皇宫,去城外,在约定好的地方听小乐师吹唢呐。小皇帝因此爱上了唢呐。

       可小皇帝到底是爱上听唢呐,还是爱上那个在他幼年时给他吹唢呐的人呢?

       后来,小皇帝翻墙被自己的母后发现,便再也没有出城,再也没有见过小乐师了。

       小乐师不知道小皇帝再也不能来这约定好的地方来听他吹唢呐了,他还是每天都在那等着小皇帝。

       小皇帝问过小乐师,“你为什么要吹唢呐呀?我曾在宫里听过父王的乐师弹琴,可比你这唢呐声好听多了!你为什么不去学其他的乐器呢?”

       “因为教我唢呐的师父说过,唢呐就像流氓,唢呐一吹,其他乐器都得绕道,虽然我不是很理解 但听起来很厉害,什么都比不上它。”

       很多年过去了,小皇帝和小乐师都长大了。小皇帝真正成为皇帝后,每天都让宫里的乐师为他吹唢呐,可是始终没有小时候的感觉,皇帝暗下决心,他定要找到乐师。皇帝为了寻找小乐师,下令召集全城会吹唢呐的乐师,进皇宫亲自为他吹奏《百鸟朝凤》。

      在皇帝听到第101首《白鸟朝凤》时,他下令停止演奏,只留下第101的乐师。

      那人就是长大后的小乐师。

      乐师并不知道他面前的人就是小皇帝,当皇帝走向前伸手抱住他时,乐师整个人都蒙了。

       “子吟,我终于找到你了。”皇帝在乐师耳边说道。

        “?!…………小皇帝?!你是小皇帝?!你,你真的当上皇帝啦!”

       江子吟是乐师小时候自己给自己去的名字,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原来的名字太难听了,以后他名扬天下了,还被人叫原名(小坏)太没面子了,就翻遍了村里教书先生所珍藏的所有诗词雅集,取了这三个字。当时全村人都笑话他,不过是个吹唢呐的,名字取这么文艺做什么?只有小皇帝每天都“子吟”啊“子吟”的叫着。后来小皇帝不来找他了,他就觉得这名字失去意义了,进长安后,也从不告诉别人他的真名。

      从那以后,皇帝每天的日常就是看乐师,陪乐师,上乐师(?)

      (乐师:你妈的,为什么?)

      “小皇帝,你为什么才听我吹完前段就知道我是江子吟了呢?”

      “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第一次听你吹《百鸟朝凤》时觉得前段听得不舒服,就给你加了段上去,之后,你也一直都是用我给你加上去的那段去吹。我在听的时候,就是听到了那段,就确定,那一定就是你,不会错的。”

      “原来如此,我都忘记前面那段是后来加上去的了!那小皇帝,你还记得我小时候对你讲的我的愿望吗?”

      “当然记得,子吟的事,我何时忘过?再过几日就是我的生辰,我会让你站在长安城的中心,在数万目光的注视下吹奏《百鸟朝凤》,为我。”

      “嗯,谢谢。小皇帝……啊!疼……”

      皇帝用手指戳了戳乐师额头,“傻子,对我,你不用说谢谢。还有啊,你别老是‘小皇帝’,‘小皇帝’的,我有名字,叫我阿宛好吗?”

      “好,阿宛。”

       几日后,长安城锣鼓喧天,人们欢庆鼓舞,全国都在庆祝着皇帝的生辰。

      “阿宛。”乐师两手环着皇帝的脖子,吻了上去,这个吻很绵长,两人都迟迟不肯退去,最后,还是乐师认输,在皇帝耳畔轻声道:

      “阿宛,生辰快乐。”

                                                                 ——慕于

评论 ( 5 )
热度 ( 4 )

© 药弥急须之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