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亚贺春

#亚细亚贺春

#伪全员

阴雨天气,总是那么的不讨人喜,特别还是过年,气氛一下就糟了许多。我望着窗外,家家户户都大红灯笼高高挂,贴上新的对联与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向往的福字。由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炮竹的原因,如今的年也少了些以前的味道。

该说开心吗,也没多开心,因为过不了多久,北京就要封城了。2019末没及时得到处理的病情缘故,病毒迅速扩散,将近遍布于全国,几乎无一幸免。

我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新闻播报着最新疫情,厨房里是濠镜,说是要亲手为我做一次年夜饭,于是昨天就匆匆赶路回来,我没拒绝他,倒也是好奇,我这个最听话懂事的弟弟除了摄影专长外,厨艺是否也同样优秀。

窗外是淅淅沥沥的雨,清晨的雾气到中午仍不曾退去,透过层层薄雾的是点点红色,幸福的颜色。不明白为什么在室内也能那么冷,我又去加了层衣物,把关掉的地暖又重新打开,看来这电费是必不可少了。听着厨房内乒乒乓乓的声音,注意力也不禁从电视转向了濠镜忙碌的背影,熟悉,又陌生。确实,以前每年都是我在厨房里准备着佳肴,几个孩子在客厅打闹,偶尔濠镜也会摆脱嘉龙和勇洙的纠缠过来帮忙,尽管我嘴上说着不用不用,实际上也没法拒绝这么个听话懂事又热情的孩子。湾湾也会想着过来帮忙,却因为不会做饭只好在一旁看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我聊着她那边一年来的趣事,若我忙得说不上话,她就会自管自地哼歌,顺便教训教训为了一点小事而大打出手的嘉龙和勇洙。虽然总是忙得不可开交,却满是洋溢着幸福的气息,我也会觉得,这才像是一家人。

在我思绪万千时,门铃响了,我料到定是勇洙和嘉龙,这两孩子早早就对我下了通知,我忙去开门,却未曾料到门后的脸会是他。

本田菊应该是最不可能来我家过年的,自从那次,他就一直跟着阿尔弗雷德忙东忙西,除了上司之间必要的事务交谈,我们之间基本没什么联系,大年三十对他的印象似乎还在几千年前,他还是个没我个高的小孩,穿着那个时代的衣服,还是会跟着勇洙和嘉龙这些的顽皮头子在我宫殿里到处乱跑的年纪,还是会抱着我腿喊着我“nini”的年纪……

“耀君,春节快乐”

听得出他语气中很不自然的结巴。

“啊,春节快乐小菊,进来吧阿鲁。”将他邀进门内,却被突然跳出的勇洙和嘉龙吓一跳,这两小鬼还一边向我炫耀着是如何把本田菊从阿尔弗雷德家里绑架回北京的,菊则在一边陪笑,似乎一切又回到了从前,那个富丽堂皇的宫殿里,那个君临天下的时候,那个家人团聚的时候。这样的感觉很是梦幻,梦幻地让我一直在怀疑是不是还在梦里头没睡醒。在几个孩子你一句我一句的叙旧中,我似乎又找回了从前的感觉,只是少了个会帮忙教训人的女孩,多了个含蓄内敛的男孩。感觉变了,又没变。

转眼到晚上,濠镜的饭菜也准备好了。很丰富,种类也很多看上去比我做的要好一点,看来准备了不少时间,我对他一顿夸赞,换来嘉龙在一旁调侃说濠镜是为了向我邀功费足了心思。

正当我准备给嘉龙一个“板栗”尝尝时,放桌上的手机震动了。是条短信,没显示是谁,却能瞧见来源——台湾

“先生,春节快乐!”

嚯,这孩子。

“谢谢,春节快乐,晓梅!”

屋外是家家灯火通明 ,家人团聚共度新春的幸福与快乐,屋内也是。年纪大的我也有孤独寂寞的时候,会忆起往事,会怀古伤今,时日至今,也难免不了对国家事物的不耐烦。但仔细想想,又或者现在想想,我有着整个亚细亚的弟弟和妹妹,还想要求什么。

今后,也只会越来越好。


——————————————————

是不是迟了(汗)

评论
热度 ( 18 )

© 药弥急须之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