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

今天的雨似乎从昨晚半夜就开始下了,清早起来打开窗,阴沉沉的天气以及湿漉漉的空气,使得心情并不怎么好。昨夜雨下得很大,我打了个哈欠,貌似没睡醒,打在屋檐和窗玻璃上,在安静的夜晚中所衬托出的巨大声响吵得睡眠质量极差。但这样烟雨朦胧的景象也着实令人遐想,昨晚前半夜,我似乎做了个梦。

迷迷糊糊,我记得也不是很清楚,依稀听见有个稚嫩的声音在呼唤着我“nini,nini……”

我被他拉住了手,带到一个庭院中坐下,四周是斑驳的竹林,淡淡的月光散在我们身上,照得不太亮,只能隐隐约约看见对方身体的轮廓,是个个头只到我腰间的小孩,他紧紧地拉住我的手,梦中没有切确的感觉,但我却能知道,是凉的,是冰的,是没有什么温度的,但是很舒服,我反拉他,与他十指交握,孩子似乎习以为常,并无惊讶。半晌,他突然伸出另一只手,指向那轮明月,他道:“nini,你说,如果距离很远的话,也能看到像那样皎洁的明月吗?”

熟悉,太熟悉了。这样的场景似乎出现在我梦里不止有过一次,竹林,明月,那个孩子。每一次都是那样的真实,那样触人心脾。每一次这个梦都在诱惑我,它在引导我留恋其中,忘却现实,像极了LSD,是令人上瘾的毒。我肖想过,就那样一直睡着,不要再醒了,现实没有什么好的,永远都是繁重的劳务,国家间的斗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它们像一种慢性毒在吞噬着我,越想挣扎,毒性就越是增大,这时候,只有梦境才能暂时缓解我的痛苦。我贪婪地向那个孩子汲取精神营养,这是罪恶的,作为一个国家,我本不应该这样。我做不到完全地奉献与牺牲,我像是生长在崖边的树,上是现实,下是虚幻,我不能自己,夹杂在两个环境中,无法抉择。

我毫不犹豫的应道,孩子似乎满意了,他站到我面前冲我笑着,为什么,我明明看不见他的脸,却能知道笑容的美好,并且,那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美好。自私、贪婪、占有欲交杂在我内心深处,使我奋不顾身地抱住面前的孩子,紧紧地禁锢在怀里,我在他耳边喃喃着“菊,,小菊”,他却并未做出反应,我将他抱得更紧,使得胸膛隔着衣物紧紧地贴在一起,却感受不到任何一方的心跳。

我想要他。

于是,梦就醒了。现实是这么地清晰明了却又含糊不清。雨声太乱,我听不见自己的心跳是快是慢。大雨在一点一点地变小,对梦中内容的记忆也随着渐弱的雨声慢慢失去踪迹,捕捉不到一点残留的痕迹。

我也并未太在意,只是一个记不得内容的梦。现实中还有更为重要的事等着我去做

这标题什么垃圾

评论
热度 ( 8 )

© 药弥急须之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