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先生,你很困吗?”晓梅弯腰戳了戳我的脸。

“啊……”我艰难的抬起眼皮,带着有些慵懒地声音回道:“是,有点……”

晓梅的背后是阳台,我看着外面的风和日丽,更困了。为什么不能天天躺在太阳底下,摇着蒲扇睡大觉呢?一想到能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睡觉,就很舒服。

可惜不行。

“那先生要歇息一会儿吗?”晓梅又问道。

啊,好啊。

“不,算了阿鲁。”我强忍着困意,把头从桌子上撑起来,用手拍拍脸,试图将自己拍醒。

晓梅帮我去厨房倒了杯水,看我这样,又道:“先生,如果实在困的话睡一会儿也没关系的。”

睡吗?

算了吧。

“没事,”我伸了个懒腰,最近确实挺累的,但我也并没有熬夜啊,为什么会一直犯困呢。

现在也不是春天 。

我站起身来,朝阳台走去。

“诶,小王,今天在家啊。”

“是啊,张大爷。”

我隔壁邻居是个年过花甲的老人(虽然年纪没我大),大爷最爱干的事儿就是躺在阳台的摇椅上晒着太阳,一躺就是大半天 ,身旁再摆上一壶茶,有时也会带上收音机,听听相声小曲儿什么的,日子过得是极好。

说实话,我很羡慕。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我不是国家意识体就好了,我可以当个普通人,上学,工作,生儿育女,然后到了花甲之年,就像张大爷一样,过着悠闲又自在的生活。

可是终究不行。

五千年的岁月告诉了我,你终究不是普通人,你生而不同。

你是一个国家,肩上扛着的是中华上下几亿人的幸福生活。

我懂。

“晓梅,帮我泡杯咖啡。”

我至少还有家人,再怎么说,也不能算太惨吧。

“好!”


评论
热度 ( 5 )

© 药弥急须之时 | Powered by LOFTER